2024年 读懂 《 启示录 》 要义圣经课程

2024年4月 读懂 《 启示录 》 要义圣经课程 - 主讲人:梁向暖博士


簡介:今日流传着各种对《启示录》稀奇迷离的解读。这课程的目的是让参加者读懂《启示录》的主要信息。解释的进路是回到异象对原先受众(亚西亚七间教会)所要讲的信息,特别是针对他们面对社会政治危机时所做出的指导。解读中将建构他们遇到的危机处境和异象中二兽和大淫妇的重要角色。此解读法特别留意经文提供的解读指示,以此破解《启示录》的异象。该书所给予昔日信徒的应用原则,也将成为今日信徒在挑战中的指引。


梁向暖 博士簡介:梁向暖博士在新加坡神学院获得道学硕士和神学硕士学位。之后于英国爱丁堡大学获得新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是关于《启示录》。2010毕业后她开始在新亚学院神学系任教。主要教授解经科目。十多年来在学院和在各教会做教导。她的愿景是为神国度培养更多解经人才。


课程纲目:
一、解读《启示录》的进路
二、受书群体面对『拜兽像』的危机
三、受书群体面对『受兽记号』的危机
四、受书群体面对『大淫妇』诱惑的危机
五、《启示录》主要信息和今日应用


参考书目:
格兰·奧斯邦(Grant R. Osborne)。《启示录注释》。台北: 中华福音学院出版, 2008。
梁向暖。『启示录教导中‘淫妇’与‘海兽’的重要角色』。《中台神学论集》第六期(2015年),209-236。
罗伟。《启示录注释》。上、中、下。台北: 中华福音神学院出版社, 2007。
Siang-Nuan Leong. ‘Windows to the Polemics against the So-Called Jews and Jezebel in Revelation: Insights from Historical and Co(n)textual Analysis’. PhD Thesis.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2009. http://www.era.lib.ed.ac.uk/bitstream/1842/4453/2/Leong2010.pdf


课程细节与报名